LESLIEACID

岁月教会你我沉默,想着做一个深情的人,对酒当歌。

《伊始》(一)

我和你穿梭在黑暗中,准备去海边等日出的时候,远远望见沙滩上有人在放焰火。海风钻进我的袖子,我拽了拽袖口,双手抱臂与你同行。

你问我是不是很冷,我说有一点。你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,盯着我的眼睛对我说,知道你,但是不能拒绝。

你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,你说,好啦,在这里等我。然后你就朝沙滩上有焰火的地方跑去。你像一个大男孩儿一样手持两支烟火棒又跑到我面前。那是我第一次看清你的脸,我忍不住伸手去触碰你的眉骨,你不做声,就那样看着我。

你说,是不是感觉有点奇怪。
我说,没有。
你说,你的手真的很凉。

那一瞬间,我才感知到你的手也是这样的冰凉。我竟再一次无条件的相信了一个人,我被你牵着,踩着你的脚步。某一刻,你停住了脚步,轻按我的肩膀站到我的身后,你捂住了我的双眼,在我耳边轻声说,三,二,一。

整个天空被烟火照亮,烟花升腾再落入海中,在瞳孔里形成倒影。我惊讶的望着这一切,再转头惊讶的望着你。待所有烟花都将要消失的时刻,你俯身拥抱了我。你说,我从来没有距离浪漫这样近过。

评论

热度(1)